Nennan啊

暂停营业

真相(山)4

樱井翔怎么可能会忘记。
只要是和大野智有关。
那就是他的全部。
 
他不是没有想过,向大野智提出一起再去天神祭这样的邀请。
但就在拨号的前一秒,停下手指的动作。
这样,会很奇怪吧?
又不是情侣的周年纪念......
尼桑他,应该也会困扰吧......
回想上次大野智因为与自己太过亲密而推阻,樱井翔犹豫了。
 
真是狠心呐。
下一秒,他便决定只身前往。
就让我再放纵自己一次吧,关于喜欢大野智这件事。
即便对方不知道,自己也不希望他知道。
 
正准备出发前,却接到了相叶的电话。
“莫西莫西~翔酱~你要和我们一起去天神祭吗?Nino和松润也一起哦~”
樱井翔愣了下,明显没有想到为什么门把约着一起去参加。
“好意外呢,你们怎么突然想去了?”
“哎呀,因为难得的休息日和他们聊着说去一些有夏天感觉的地方玩一玩,哦虾咧的松润就提议去啦哈哈哈~”电话另一头在相叶说完这句话后隐约传来nino的小尖嗓,“笨蛋要去还不来收拾行李!!!”相叶似乎掩住了手机,声音没刚刚那么清楚,但还是听见他回复道,“哎呀nino你不要这么大声啦~我等会就收拾!”还伴着傻笑。
樱井翔不知道是自己最近太过敏感还是怎么回事,总觉得相叶和nino的对话里藏着不一样的味道了......
大概是觉得自己想多了,回过神,他回答相叶:“好啊,一起去吧。”
一切都没有变,天神祭的氛围依旧洋溢着欢乐。
比起十年前,只是少了樱井翔和大野智的并肩同行。
世界依旧在转动,时间依旧在流逝。
身边的人却没能再握紧。
樱井翔苦涩地笑了笑,听到前头松润的呼唤,这才慢慢走上前去。
“怎么了?”松润看他无精打采的样子,关心地问道。
“嗯?没有啊,只是夜景太美了,看出神了哈哈。”樱井翔强打起精神,露出微笑。
“是呐~真的好美......有一种The summer的感觉。”
“哈哈哈哈哦虾咧,真的是哦虾咧的MJ呐~”
被松润傲娇地一瞥拉开距离后,樱井翔一下子恢复了平淡的脸色。
累了。假装振作什么的。
但却在下一秒似乎发现了什么。
前方相叶和nino两人的手不知何时开始十指相扣着,看两人嬉笑着讨论着,似乎觉得这样是理所当然的。
虽然有乔装打扮过,但是二人似乎毫不在意这样的举止是否会被他人发现。
樱井翔却在他们身后捏了一把汗。
 
“你在担心什么?”不知何时又回到樱井翔身侧的松润,看着他问道。
什么......?
樱井翔的内心吓了一跳,转过头看着松润。
“你在担心什么?”
我在担心什么呢?
大概是在担心,相叶和nino是不是喜欢上了?担心这两人没有注意到可能会被人发现他们的关系?担心这样是不是会影响岚?
担心他们会被嫌恶。
担心他们的前途会因为这份喜欢而作废。
 
“只要你不去在意,没有人会去注意。好好享受现在吧,翔桑。”松润看着愣住的樱井翔,点点头,便走上前揽住相叶和nino的肩膀。
松润说的没错。
樱井翔这些所谓的担心,都是自己过度在意的产物。
自己的自卑、胆怯、在意,所以误以为大家都在注意。
其实抬头看一下,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并不在乎擦肩而过的其他人是谁、在做什么。
真相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清楚,不说破,谁都无法断定是真是假。
没有人会永远在意别人的是非。
自己却因为别人短暂的异议而不迈出那一步......
始终在自欺欺人。
 
天神祭的庙会烟火结束后,相叶一行人约着去松润认识的一家店里喝酒继续下轮的夜晚狂欢。
樱井翔本想婉拒,但是无奈松润对喝酒的热情邀约,于是只好退一步勉强说想先散散步等会儿再去找他们。
分别后,正准备往另一个方向离开的樱井翔,却看到在庙会结束后空荡的街道边上,一个小小的身影跪坐着。
夜色里有些昏暗,为了看清楚他走上前。
视线逐渐清晰,樱井翔却发现这个背影意外熟悉......
“......尼桑?”踌躇许久,他终于唤声。
 
大野智一开始以为自己是出现了幻听,甚至抱着即便是幻觉自己也愿意的态度回过头,仍带着满脸泪痕看向来人,这下才是真的被震住。
正是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真的是他。
他没有赌输。
 
樱井翔更是被吓了一跳,心里一开始还想着如果真的是尼桑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又庆幸还有相叶邀请他这个理由来避免尴尬。
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在看到回过头来哭成泪人的那张脸后,自己的眼眶似乎也开始发红。
“尼桑,你怎么了,为什么在这里......哭了?”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没有回答他的疑问,就维持着自己跪坐着、对方半弯腰的姿势,世界似乎都静止般。
久到樱井翔都被盯得脸红,刚想拉大野智起身说些什么的时候,被对方阻止。
 
“樱井翔。”大野智带着浓重的鼻音,“我喜欢你。”
 
这一刻,樱井翔觉得,自己的余生会永远沦陷在大野智这个意外里。





tbc





碎碎念: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