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nan啊

暂停营业

真相(山)3

大野智不再是当年那朵高岭之花,樱井翔也再不是当年那个叛逆少年。
他们之间似乎形成了一种无形的默契。
努力让双方的人生以两条平行线的趋势延伸贴近,又强迫分离。
却不再交集。
 
夏日的倦意袭向大野智,难得的休息日里,他瘫倒在沙发前的地板上,望着天花板出了神。
“今天......”他顿了顿,“是7月25日呢......”
 
十年了。
和樱井翔在大阪天神祭上的偶然相遇至今已经有十年了。
 
大野智是个相信命运的人。
他一直觉得,如果自己第一次与某一个人相遇就对上了眼,那可能只是偶然,但是第二次再次相遇的话,他会上前。
因为那就是命运。
 
一股冲动促使大野智起了身,进了屋,拿出很久以前就写满的一本日记,开始翻看起来。
终于,他找到了那一天的。
 
[7月25日 天气晴朗
今天发生了一件奇妙的事情。在大阪的天神祭上,九百万人的人海里,我遇到了翔君。
只不过一个转身,我就看见了他。
真的好激动。梦幻的、甜蜜的感觉,满溢在心里。
今夜的月色真美。
这是命运吧?这是上天的安排吧?
希望明年的我能够回翻到这一页,然后再去天神祭。
明年没能遇到的话.......
那就后年、大后年,直到再次遇见翔君。
因为有第二次的话,命运之神才会给予我勇气吧。
才会告诉我,去爱吧。
即便这只是个告诉翔君我喜欢他的借口,但是我还是会尝试的!
因为,我真的好喜欢他。
翔君,我喜欢你......]
 
直到大野智晃过神来,他才发现日记纸已经被打湿。
嗯?怎么回事......我,哭了吗?
抬起手抹了把脸,带走一大片的泪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傻瓜,这个有什么好哭的。”大野智甚至都没发觉自己低声说出的话里都带着浓浓的鼻音,继续翻页寻找后面几年的这个日子,“所以呢,为什么过了几年以后后面就没去了啊,还想知道后续呢,到底最后看见他了没啊......”别扭地说着,好像在看着别人的故事。
 
合上了日记本,大野智搓弄了一把脸,通红的双眼中透露着坚定。
去吧,大野智。
就再去这最后一次。
就再赌这最后一把。
 
天神祭人潮拥挤,作为国民偶像的大野智自然是要加倍注意不被发现。
一顿乔装打扮后在心里继续为自己加油鼓劲一番,才一鼓作气挤入人群。
摊点的苹果糖、努力捞着金鱼的孩子、互相挑选狐狸面具嬉戏打闹的高中生们、为了心爱的女孩子专注于射击到可爱玩偶的青年......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人们都洋溢在天神祭带来的欢乐中。
大野智手护着帽子,低头的瞬间看见了身前穿着和服的两个男孩子在宽大的袖口下悄悄牵起的双手。
愣在原地的大野智,眼神里多了些惊讶、多了些祝福.......
更多的,是羡慕。
 
“妈妈~是不是快要放烟花啦~”
“是的哦~小心不要乱跑,快到妈妈这里来,我们一起倒计时好不好?”
一旁的妇人怀抱着自己的孩子,一起等待第一朵烟火的盛放。
“5、4、3、2.....1!!!!”
夜幕里一瞬绽放的烟火惊艳了全祭奠的人们,惊呼着互相祝福祈愿。
 
星星点点在大野智瞳孔上呈现着倒影,他望着这份绚烂却失了魂。
人群渐渐不再堆群,分散开来,在他面前开劈出一条道路。
这条路的另一头......
没有翔君。
 
直到天神祭结束,大野智也没有看到樱井翔。
街道上只剩下稀散的收拾摊点的人们,刚才的盛景就如泡沫般一瞬即逝。
终究,我和翔君只是偶然。
命运之神大概是看破了我的胆怯吧。
只是和我开了个玩笑。
永远不会给我上前的机会。
 
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在笑,大野智只想发出一些嘶吼,但是他不敢。
他只能哭泣到浑身脱力,才有活着的感觉。
直到体力不支,一下子跪倒在地上时,大野智才明白过来。
他赌输了。
输得彻底。
 
“尼桑?”
这大概是大野智的最后一根稻草。

tbc





碎碎念:
这份迟来的天神祭(大概要被打死)
大概是全文的转折( ´・◡・`)还是很少不好意思( ´・◡・`)再次感谢点心心❤的民那桑~( ॑꒳ ॑ )

评论(8)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