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nan啊

暂停营业

消失的记忆(3)

幽灵君惊讶于自己的失态,那么激动地质问大野智,这是他意料之外的。

他慌乱地转过头去,不去看大野智疑惑的表情。

 

“......”大野智一时也摸不着头脑,因此认为自己刚才的揪心感大概是被吓到,“因为医生也说了,这种事情急不得,如果恢复不了还硬逼着自己更是焦虑,而且......”又发出了没心没肺(这是站在幽灵君和樱井翔的角度认为)的笑声,“一直回忆不起来不也很有意思吗,保持在那里~”

樱井翔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想翻白眼了,因为大野智,他成功做到并且下一秒恢复如常,“完全不懂你在说什么......”

“fufufufu......”

 

听到这个回答,幽灵君没好气地闭上了眼,这个笨蛋又在说些自己的哲理了。

但是......

自己到底为什么这么难过呢,好像和大野智在一起一涉及到记忆的问题,就变得异常悲伤。

又是让幽灵君苦恼的一天,这是他成为魂魄以来继出不了医院后的第二个烦恼。

 

大野宅。

告别了最后还是一脸忧心忡忡的翔君后,大野智带着幽灵君进了自己家。

“我回来啦~”大野智异常健气地对着空无一人的家打了一声招呼,吓得幽灵君以为还有情况需要面对。

再看到空荡荡的房子后,幽灵君才长吁一口气,气鼓鼓地飘到各处闲逛。

 

大野智看着幽灵君到处晃荡着,全然不把自己当外人的样子倒也无所谓,打开冰箱发现空空如也,思考着把行李整理完是不是该出去买点什么。

唉,爸妈都去海外旅行了,也是挺不方便的。

 

想着想着,拖着行李走进自己房间去,灯刚开就看见幽灵君站在自己书桌前看着什么一动不动的背影,吓了一大跳。

“啊——!”大野智拍拍胸,“啊,幽灵君你好歹发个声音......”想想人家也是飘着的也没法发出啥声音,“算了.......”还是自己慢慢适应吧。

 

幽灵君看着大野智收拾的背影,“......那个”

“嗯?”大野智就着拿衣服的动作转过身。

“......你别叫我幽灵君。”

大野智整理好衣柜,走过来看着对方问:“那......我该叫你什么?嗯?不对!”他激动地抓住幽灵君的肩膀,“你是不是想起什么了?!”

对方突然的接触,让幽灵反抗挣脱开来,飘离开了些,“没有,我只是不想被叫幽灵君。”

大野智尴尬地保持姿势站在原地,挠了挠头,“哦......那你想让我叫你什么呢?”

 

“......”幽灵君恢复沉默,不再看他。

一时陷入僵局,大野智却突然看到书桌上一本素描册,年代有些久远的样子。

翻开来,画的都是一张张侧影或者背影,中间有一张被撕扯掉大部分,留下的页角上写着小字。

“nino......”

幽灵君浑身一震,感觉自己像是被呼唤了一般,竟然对大野智刚刚不经意说的名字有反应。

 

“虽然不知道我画的是谁.....不过大概是nino这个称呼?”大野智又将一张张画翻阅着,时不时还抬头看幽灵君一眼,“fufufu~不然就叫幽灵君你nino吧~仔细看看你和这个人身形还蛮像的欸,不过这里面是小孩子就是了......”大野智越看越觉得自己的主意很棒,点点头,“这个猫背简直和你一模一样啊幽灵君~”又想到自己也是猫背大野智顿时语塞,尴尬地打着哈哈,放下素描册,对幽灵君笑了笑,“nino,怎么样?”

 

幽灵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把刚刚的反应说出来,看到对方笑得灿烂大概是真心的居然一时不忍拒绝,复杂情绪交织在一起,最终默默点头。

“那......nino酱!等我整理好我们就去超市采购一下~”

 

被称作nino酱的幽灵君含糊地“嗯嗯”两声就飘出房间。

再不离开他害怕自己因为喜悦而止不住上扬的嘴角会被对方察觉。

 

超市。

站在肉类冰柜前直直盯着牛绞肉和猪绞肉以及旁边一块写着“招牌菜单美食——汉堡肉必备肉品!”的广告牌的nino引起了推着购物车过来的大野智的注意。

第一次看见对方这么孩子气的样子,大野智心暖融融的就想宠宠他,“nino酱想要吃这个?我可以做哦~”说着拿起放进购物车。

nino被人看破心思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还是硬撑着面子傲娇地“哼”了一声,“我不吃。”

大野智被闹得牙痒痒,装作要放回去的样子,“真的不要?”

本来飘走一段的nino一瞬间又移了回来,“我......”,看了看大野智又看了看肉,低下头小声地说:“我也不知道自己吃不吃得了......”

委屈巴巴的样子,像一只无依无靠的小奶狗,琥珀色的眼睛因为心情低落蒙上一层灰,看了让人想好好安慰疼爱。

显然大野智中了这招,赶紧牵住对方的手,“没事的,没事的,我先买回去给你做,我一定想法子让你吃到!”

 

nino看对方一副“包在我身上”的神情,感受到被牵住的那只手传来的暖意,抬起没有被牵的另一只手抹了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在自己心里默默点了个赞。

计划通。

 

回到家后,大野智马不停蹄开始下厨做汉堡肉,一边做还一边想着如何让nino吃上。

对方是个魂魄,虽然自己可以触碰到,但是平日里nino自己似乎是碰不到人间的东西的,那吃东西的确成了问题。

或许,可以让自己喂?可是筷子、勺子什么的不还是人间的东西吗?

难道要嘴对嘴......

想到这里大野智心里一惊,内心暗暗吐槽自己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心虚地转头发现nino就在厨房料理台旁边晃荡着,像是被对方发现什么小秘密般大野智又是一惊——

“嘶——啊,啊,好疼——!”一阵剧痛从手指处传来,就看着鲜血吧嗒吧嗒往菜板上滴。

“怎么了?你怎么这么不小心!”nino一听见大野智的喊声就瞬移过来,握住对方受伤的手,还没等大野智反应过来,就把对方手指含在嘴里吮吸。

看着nino一脸认真舔舐着自己手指的伤口,感受到对方口腔里的温度居然不似手指那般冰凉而是温暖湿润的,大野智不禁咽下一口口水,等到对方询问他哪里有药水消毒一下的时候大野智才回过神发现自己刚刚简直像个变态。

nino看对方神色怪异,面色通红,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行为,一时间也羞红了脸。

 

一人一鬼对视许久,nino先放开了手,说了句“好好消毒贴绷带”就飘到客厅去。

大野智这才“哦,哦”地回应了一下,跑去拿医疗包。

不过感觉挺不错?

大野智边打着绷带,边笑着。





tbc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