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nan啊

暂停营业

消失的记忆(2)

刚踏出医院大门好好地伸了懒腰的大野智,回头看了看似乎对室外阳光并不适应的幽灵君躲在医院门口的阴暗处没有出来。

大野智的头突然有一点眩晕,但是缓一缓又恢复正常,所以大野智没有在意。

 

直到往后备箱放好了行李,樱井翔已经坐上了驾驶座提醒大野智上车的时候,幽灵君也还是一动不动。

 

——过去带他走。

大野智一惊,脑袋里似乎有什么声音,但他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satoshi......

——你叫我什么?

——satopi!

记忆又如玻璃碎片,难以还原,扎进大野智的脑海,有一个声音......

带他走......他是谁?.....幽灵君吗?

 

脑袋又开始隐隐作痛的大野智使劲捶了捶头,才稍微镇住了痛感,着急了用手往那个方向挥了挥,樱井翔通过后视镜看到这一幕,疑惑地探出头,“尼桑......你在干嘛呀?”又瞄了瞄大野智挥手的方向,“是有尼桑认识的人吗?”说着还打算下车来。

大野智连忙跑过来制止了他下车的动作,“没事没事!翔酱.....那个我记起来我还有一个东西落在病房里没拿,你先等等!我去取一下就来!你在车里等着哈!!!”说着便跑进医院。

“哦哦.......”

就在跑过去的这一段,大野智感觉到自己的头痛似乎慢慢缓和,声音也渐渐消失。

百思不得其解,但是现在主要还是幽灵君的事情先解决。

 

虽然大野智对于他还真的能抓住幽灵君这件事感到不可思议,但是也顾不了那么多,拉住便想走出大门,结果被对方扯住。

“我......我不能出去!”

大野智看着幽灵君用另一只手挡着脸部,似乎很为难,心想大概是幽灵无法接受阳光的刺激,看到医院门口的共享雨伞便拿了一把过来,“我撑着带你出去。”

 

“......你不是想摆脱我吗?”幽灵君没有去看大野智此刻的表情,“我只要站在这里便是,如果我只是不能出这个医院的话你就可以直接走了,如果是必须跟着你......你一出去我也被迫拉扯出去就会受不了日照然后消失吧,这样你就可以......”

“对不起!”大野智低下头,“真的对不起!”随后又抬起看着对方,“我不该这样对你的......”

幽灵看到大野智认真而坚定的目光,忍不住移开眼神,不敢回应对方。

“没事,毕竟我是个鬼,你自然会......”

“不是的!!真的!我......”大野智自意识清醒过来后第一次感到无措,他自己不明白为什么,因为就在这之前他真的有想着自己可以离开医院、离开幽灵君,但是......

 

——我离不开你。

 

“我离不开你......”大野智就这么顺着脑袋里的那个声音重复了出来,说完自己也吓了一跳,感觉刚刚说话的人不是他,而是被谁控制了一般,同时他还震惊于另一件事——

就是他下意识里并没有打算撤回这句话。

 

听到这句话,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竟是不好意思起来。

大野智尴尬地红了脸,微微低头说了句“走吧”便撑开伞牵起对方冰凉的手往外走去。

幽灵君也没有刚才那么抗拒,看着大野智牵住自己的手。

 

这是他们第一次的肢体接触,感受到大野智掌心的温度,炙热得似乎可以融化自己的魂体。

好想,时间就一直停在这里......

这是幽灵君成为魂魄以来第一次产生的欲望,第一次的渴求,第一次的......爱意。

 

虽然有雨伞的抵挡,日照不再那么刺激,但是室外温度的上升,还是让幽灵君有些难耐。

大野智似乎发觉了对方的不舒服,捏了捏手心,“坚持一下。”

幽灵君感觉自己的心脏,啊如果他还有心脏的话,那一定已经爆炸了。

 

本应该是在车里等着的樱井翔这时却已经站在车旁,看着大野智撑着一把伞,但是另一只空出来的手像是牵着什么似的悬在空中,撑伞的手也偏离自身,就好像是有一个人在大野智身边......

樱井翔皱起眉头。

 

大野智走向樱井翔这边的时候就看到对方一副心事重重的表情看着自己,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举止对于旁人来说的确诡异了些,缓缓松开牵着幽灵君的手,故作镇定地笑着:“翔君.....我拿到东西啦~我们.....我们走吧!”

幽灵君看着自己的手被松开,就定在那个位置,过了一会儿慢慢垂下,很勉强地笑了笑。

 

看对方似乎在隐瞒自己些什么,大概是真的不想让自己知道,樱井翔也不为难他,缓和下来也笑笑说:“尼桑什么时候东西也变多了,以前都是一个小腰包解决的~”

打开车门先让幽灵君进去后,收着伞的大野智听到“以前”顿了顿动作,随即又恢复正常,自己也坐进车后座,“是哦fufu......”

 

一路上二人陷入沉默。

“不过呢.....”大野智冷不丁地突然发言,倒是让樱井翔绷紧了神经,“我觉得翔君不用担心我记忆是否完全恢复啦。”

“嗯?”

“我是说.....”大野智摸了摸后脑勺,“我可能不希望自己想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

大野智突然听到两个声音一起传来,这才注意到幽灵君正盯着自己问。

看着幽灵君的眼神,大野智哑然。

 

他发现自己无法回答。但他不明白。

为什么从对方眼里看到悲伤的时候,大野智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就那么揪住,差点停止跳动。




tbc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