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nan啊

暂停营业

消失的记忆(1)

大野智在意一件事情很久了。

 

然而事实证明,没有人能够帮大野智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只有他自己才能看见。

那个自他从医院病床上醒来以后就一直黏在身边的幽灵。

在对探望自己病情的家人和朋友的不断试探询问之后,大野智终于知晓,自己身边真的跟着一个灵魂,而且只有他能看见。

 

幽灵大概是个年纪和自己相近的年轻人,就一直站在角落里,不是太靠近自己。

又因为一直虚浮在那里,浑身被一层不明的薄雾包围着,大野智也看不清这个幽灵到底是以何种神情时不时看向自己这边。

 

大野智并不怕鬼,但是被这么盯着盯久了也不由得毛骨悚然。

 

直到一天他从病床上午睡后悠悠醒来,被眼前一张放大的苍白脸庞吓得不轻后,这才有了和这位幽灵的第一次接触。

“你!你......你是谁?你为什么一直待在我这儿?”一下子起身的大野智捂住有些晕眩的脑袋。

“......”幽灵移开了些,静静地看着大野智,没做声。

这次离得近了些,大野智才能稍微看清楚些幽灵的模样。

这只幽灵长得很漂亮,稍长的头发耷拉在脸颊旁,要不是发现了突出的喉结的话真的可以被认为是个女孩子。

猫唇微张着,好像是想问些什么,但是又在思考着,迟迟不发出声。

 

“你......”大野智看对方似乎对自己处在这个环境里也很是不解甚至有点害怕的样子,说不准也是因为什么意外才去世但是有着执念所以才会化为幽灵徘徊在世间,觉得也是很可怜,便把语气放得温和些,“你叫什么名字?”

 

见大野智没有刚刚的警惕,幽灵这才缓缓说道:“我.....我不知道。”

“那,你还记得什么吗?”

“......不记得了.....”幽灵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大野智,“我只知道我一直跟着你......”

 

大野智傻了眼,这是什么逻辑,既然连自己名字都不知道了为什么还会知道一直跟着我?

又看了眼弱不禁风的幽灵君,大野智没忍心去吐槽。

 

“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吗?”大野智认为既然跟着自己,那就勉强算是一种缘分吧,好人做到底就帮帮可怜的幽灵君吧。

 

“......不知道......”幽灵摇了摇头,“.....其实我在你还没醒来前就在你身边了,我一直尝试从这里出去,但是一出医院就会被一股力量送回来......”

 

“......难道你只能一直跟着我?”

幽灵无声地点了点头。

大野智有些苦恼地皱起眉头,感觉自己的脑袋似乎更晕了。

“但是!但是......也不说定你是脱离不开这家医院,这个病房!可能你是躺在这张病床上的我的前一个病人也说不准!”大野智突然的想法让他觉得自己有理有据逻辑合理,真是聪明机智(滑稽)。

幽灵君看着大野智似乎要摆脱麻烦般的异常喜悦,莫名地开始不爽起来,自己也不明白何来的怒气和悲伤,整个灵魂被身边的雾气包裹住,室内的气温都降了好几度。

于是在这之后无论大野智再怎么询问,幽灵也没再搭理过他。

 

冷战状态一直持续到大野智出院这天。

出院是大野智在海外的爸妈的好亲友的儿子樱井翔来接送的。

趁樱井翔办理出院手续的时候,大野智在病房里收拾着行李,并且叮嘱着依旧闹脾气的幽灵君等会儿和他一起出医院大门试试看,如果没有被带回病房,那就跟着自己,如果被带回病房那就就此道别吧。

“毕竟我也不是什么道士巫师之类的,可能没法帮你那么多。”大野智低着头收拾着,没看到幽灵君一脸哀怨的表情。

没听到对方的回答大野智也不在意,被认定了自己可以摆脱幽灵君的喜悦冲昏了头脑。

 

直到幽灵冷冷地问他:“你就这么想甩开我吗?”问完的幽灵又在心底暗暗骂了自己一句,这是站在什么立场说这句话,自己只是一个晃荡在世间的魂魄罢了.....

 

幽灵君好久没搭理自己,一开口就是对自己的深深怨念(这叫撒娇),大野智愣在原地,回过身看到幽灵君头越来越低,在角落里像是个犯错罚站的孩子,内心一种想抱住对方好好安慰的冲动想法吓了自己一跳,这才明白过来自己是过分了,正想道歉,却被走进病房的樱井翔打断。

“尼桑,你整理好了吗?”

“啊,啊......”大野智镇定了下,“我整理好了,走吧。”

樱井翔点点头,仔细看大野智因为住院整个人有些憔悴,再看到眼神也有些飘忽的样子,不知是想到什么的樱井翔没忍住叹口气,随后又强作欢笑拍了拍大野智的肩膀,推着对方走出病房。

 

走在前面的大野智时不时用余光瞟瞟身后看看幽灵君是否有好好跟着,在确保对方有跟上来以后才放心继续往前走。

是该好好道歉呢。

 

“......尼桑最近还好吗?有没有恢复一些再之前的记忆?”樱井翔思考许久,试探地问。

“嗯?”大野智不在意地笑了笑,“反正爸妈还有朋友们我都记忆恢复得差不多了,也没啥记忆需要折腾的了吧?我觉得再去仔细想的话我脑袋会更疼,所以我也没去强迫自己了,随缘吧。”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的背影,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真的如此轻松,当然自己是希望他真的快乐,不过.......

“翔酱是害怕我不记得你了吗?”大野智停下脚步,转身看着樱井翔,眼睛眯成两只小鱼状,软软地笑出声来,“我可是最最喜欢翔酱的哟~翔酱是美男啊~”

一瞬间,幽灵定在原地,怔住不敢向前。

看对方还有心情调戏自己,樱井翔也反省自己还在杞人忧天的样子真是不应该,随之也笑出来,“喂喂喂是有语病吧你~”

 

看着眼前嬉笑打闹的两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幽灵君揉了揉双眼,原来还有比变成鬼魂更伤心的事情呢........

 

tbc

评论(16)

热度(19)